第二天一早就又坐計程車去機場附近取車啦!


我們是跟一番星租車的,真的蠻便宜的喔,一天24小時3500日圓,不過車子當然很小台啦,租車的地點也像是個修車廠,沒有辦公室,先生也不會講英文,不過在他的比手劃腳之中,我看懂他說車子的鈑金就跟寶特瓶一樣薄,一捏就凹進去了,要我們小心一點。(是啊,他拿起垃圾桶裡面的飲料罐做出動作來,我們很輕鬆就了解他的意思了! XD) 另外我問他GPS要怎麼用,他也只是聳聳肩+搖搖手。


 



車子最高時速應該只有80吧,非常小的排氣量小車。鈑金也真的不太妙,因為K不習慣右駕,在稍晚撞到停在路邊的車,汽車的左邊耳朵就刮傷了,鏡子也掉下來了... (還好後來硬推回去就好了)


今天的計劃是繞島一周,所以從機場附近開始往北走,第一站停玉取瞭望台,但是就跟每一個瞭望台一樣,我覺得沒甚麼好停留的 (這裡有個賣鳳梨冰棒的帥氣三味線表演男士,在大太陽底下表演三味線兼賣冰,我根本不想吃鳳梨,也因為看在他這麼辛苦的份上,交關了一支。)


第二站是吹通河之紅樹群落,我非常喜歡這裡,因為橋的右手邊就是一片紅樹林,除了有一大群的紅樹林外,還有一大堆彈塗魚、寄居蟹、招潮蟹...等豐富的生態; 左手邊就是出海口,退潮的時候可以走到好遠的小島去,漲潮時可以游泳到對岸,浪也不大,很舒服。


最棒的就是這裡有座橋,橋底下可以遮陽、免去日曬! (但是這裡好像不是有名的景點,因此遊客通常都是停下來拍拍照就走了,太棒啦! 當下就決定明天要來這裡玩一整天!)



紅樹林、寄居蟹、彈塗魚,還有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再往南走就是米原沙灘,這裡是有名的沙灘,所以遊客很多,也可以露營,但我沒有很喜歡這裡的人為氣息.... 接著就會看到在馬路右手邊的米子燒,其實就是小小的陶器擺飾品,可以自己親手體驗彩繪,但我也沒體驗,畢竟台灣鶯歌就有了啊! 要體驗也要給台灣人賺是吧~


再往南走就是川平灣,這裡是得到法國米其林三星評鑑的觀光景點,有玻璃船,但不能下水。


川平灣的海水很漂亮,但是不能下水,好像是因為有水母跟水流湍急之類的


逛到現在感覺很多地方了吧~ 但是才12:30而已!! 早起就是這樣,明明已經做很多事情了可是還很早~ 真是太奇怪了...


中午我已經找好很多人推薦的當地鄉土料理餐廳 - 舟藏之里,位置在觀音崎展望台附近,這裡的鄉土料理我覺得非常非常好吃,價格算中上,兩人的午餐大約7000日圓,有吃到石垣牛炙燒握壽司 (兩個1000日圓)、鄉土料理之蒸魚、八重山麵 (石垣島必吃之當地料理,但其實就是我們的黃麵吧,比較不Q的那種)、海裡山葡萄 (台灣也吃得到啦)、某種螺肉生魚片、苦瓜炒蛋


石垣牛真的很嫩,好吃!





八重山麵,雖然好像是必吃當地料理,但我真心的覺得"普通"算是很給面子的評論了...


吃完了午餐,發現已經繞整個石垣島一圈了 (驚!)。


那接下來要幹嘛呢? 真沒事幹了... 只好去市區晃一晃,想到之前食尚玩家有介紹到冰機林店,是類似義大利Gelato那種,那就去吃吃看吧!



冰機林店的地點非常之不顯眼,我們繞來繞去都沒看到,其實已經經過起碼四次了,因為他的店真的有夠小一間,就在730交會點紀念碑附近 (這個紀念碑紀念的是石垣島回歸日本,從左駕改成右駕的紀念),真心想吃的話要念咒語"我想吃冰機林",這間店才會突然出現唷 (笑)


喔,好不好吃? 根本就比不上我在羅馬吃的gelato啊!!! (但是口味有很奇妙的,比如豆腐、哇沙米之類的)


好啦,冰機林也吃完了,才下午四點,真的沒事幹了,就去逛超級市場吧 (因為這裡沒有甚麼真正的商場,更別提要買衣服了,能逛的頂多就是小店、市場和超級市場三種,還都集中在南邊的市區裡面)~


買了很多泡麵、零食、啤酒、小橘子,除了當晚餐吃,明天去紅樹林那邊玩也可以野餐!


甚麼! 天還沒黑!


好吧,再去底地海濱玩沙,抓抓寄居蟹吧 (石垣島的寄居蟹不是我在說,有夠多的啊! 每個沙灘都有,大大小小到處都是,不知道它們哪裡來這麼多殼可以用呢?)


最終天黑 (終於結束了長..................得不的了的一天!!) 。


晚餐是吃泡麵沒錯,配著日本電視節目看,吃完再去飯店的公共澡堂洗澡,這幾天都是去公共澡堂洗澡,除了因為沙的問題外,想大手大腳的洗澡,還是要去澡堂才是王道啊!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