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當地的日本行程規劃 - 帥哥導遊


友人K這次很難得的認真找了帛琉當地的旅遊行程,去之前他拍胸脯的說 "這次去的行程你一定滿意的!" 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你很機歪,所以這次我找了認真嚴謹的日本人規劃的行程,當地的日本人。我點頭。


先講結論好了,我真的很滿意。謝謝KC。


我這輩子只有跟過兩次團體,一次是跟我爸媽去峇里島,一次就是埃及。這兩次的感覺就是導遊帶著我們把行程"走完"。導遊一看就知道是已經走很多次同樣的行程,已經沒有熱愛、沒有真心,定點說明就是把景點跟萬年不變的笑話講完,我笑不出來,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金字塔啊! 所以我實在無法覺得導遊是如同他說的,"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出來玩。


IMPAC提供一天一個套裝行程 (day tour),所以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要去的不同的行程,但是出發前其實他們會依據你去的天數幫你規劃一下,你到當地再最後決定要去哪一個,只是說先預約也有95折的優惠唷! 而且預約也不需要先付錢,是當天要搭船之前才確定行程再付費。


早上9:00他們來老爺接我們去IMPAC辦公室,付錢之後就出海了。我們第一天的行程是去牛奶湖、划獨木舟、小島吃午餐、水母湖、(某個地方)浮潛 - USD 100/人。 (後來K遇到他銀行的同事,他說他們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有去牛奶湖,隔天才去水母湖,但是我們一天就全部玩過了! 是的,價格當然也不便宜,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值得。很值得。)


第一天的開始就是搭小車子和船去milkyway牛奶湖 (旅程中有無限量供應的超好喝的日本罐裝飲料 - 檸檬紅茶、烏龍茶、水、蘋果汁,免費!) ,整車都是日本人,沒有其他國家的遊客,所以日本導遊只說日文 (他應該也是無法說英文),IMPAC就很貼心的幫我們兩個人配一個講英文的帛琉人,他就是只負責我們兩個,沒有額外收費唷!


牛奶湖停留時間大概半小時,我覺得其實非常足夠了,因為重點就只有導遊先生們下到水底撈起白色的泥狀物讓大家塗在身上這樣,據說可以美白之類的,每個人都塗滿身滿臉,再跳下水洗淨這樣。


然後快艇再載著我們去一個地方划獨木舟,我應該是在這裡曬傷的吧... (對了,GARY在巴士上是有說帛琉的太陽非常毒,不要鐵齒。) 划獨木舟的時候日本導遊也是有講一大堆,可惜聽不懂,但是你看得出來他自己也是非常享受這樣的陽光、這樣的海水。(帛琉人導遊則是沒下來划,他應該還是比較像台灣人這樣的心態吧,你們觀光客花錢來玩那你們就玩,如果沒有必要我就不想玩因為我玩過了。)


划完獨木舟就到一個小島上吃日式便當盒,我和另外兩個日本女孩攀談,不誇張,超正。我甚至懷疑她們會不會是AV女優呢? 因為正就算了,身材好到沒話講,胸是胸、屁股是屁股。想要看照片的再跟我說蛤~


午餐實在說不是很好吃,所以很快就吃完了,接著就去水母湖,要進去水母湖是需要許可證的,帛琉政府收一個人100塊美金。很狠。但是總之你是會付錢的。


我們到達水母湖的時候其實已經開始有點飄小雨,有點涼意了,背著浮潛道具走一小段山路就到達水母湖。


下水大概五分鐘就覺得有點冷,而且心理嘀咕著水母不多隻啊,哪算甚麼世界知名水母湖啊,呿。


但是慢慢游向水母湖的中間,干! 起碼上萬隻啊! 水母的密度大概就像是吻仔魚湯,整個水母湖就是一碗吻仔魚湯,你就算靜止不動也是會摸到水母,想要不碰到都不行的這種程度。真是太驚人了!  (因為帛琉導遊一樣不想下水,日本導遊就硬著頭皮跟我們講英文,他說他每次來每次都驚嘆於大自然的神奇。每次。I like this kind of spirit. That's why you are working here as a guide, isn't it?)


後來我問帛琉導遊,他說水母湖裡面不只上萬隻,是百萬隻,因為水母們根本沒有天敵,就是一直繁殖啊,水母湖湖岸附近是魚群的地盤,所以水母很少,但是水母湖越靠近中間水母就越多,魚群也不會往湖中央靠近,它們彼此的地域性很強,不會有競爭的關係。好神奇。


結束之後就又去浮潛,看到好多美麗的珊瑚礁 (好像有個叫甚麼玫瑰的特別大的珊瑚),但是因為雨越下越大,我們就回去了。


晚餐又是要感謝GARY啦,在老爺裡面吃免費的。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