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拔小路









從札幌坐了40 分鐘的車到小樽,非常冷。非常非常冷。零下十度下雪的那種冷。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其實天色已經暗下來了,事不宜遲,在車站裡頭拿了免費的地圖之後就沿著車站前面那條中央通開始往南走。沿路上賣帝王蟹的店家不少,但一隻換算約6000台幣左右,不能說便宜,一個也沒吃到的走向小樽運河。




 




到達小樽運河散步道的那個路口,會有個觀光服務處兼咖啡館,可以去逛一下,對面就是運河了。 (當時我非常懷疑! 因為那條有名的運河根本就不像是廣告裡面這麼美,充其量,就是條比較大的水溝啊!! 這樣的水溝值得我走大老遠來看嗎嗎嗎???) 但是,當夜晚街燈亮起那一刻,你會彷彿看到仙女施展魔法棒,一揮,小樽運河立刻華麗了起來。


 


華燈初上 小樽像灰姑娘穿上玻璃鞋一樣的神奇魔法...





 




小樽是個不大的小鎮,但因為商店四散各處,所以要較真的話,是個需要花點時間才能看盡全貌的地方,但在零下十度又下著大雪的氣候下,我可沒那個心情。




 




我只想沿著小樽運河往北走到壽司通,找到傳說中的"政壽司",吃飽,就直接走回車站。


 





 




一路的街景很美,但腳很濕很凍,所以只想盡快走進有暖氣的屋子裡。地圖上推薦蠟燭工房,裡面整個是木頭建築,非常溫馨而且整個房子都香香的,最重要的是 - 好暖。他二樓有一個咖啡店,可以俯瞰整個蠟燭工坊,吃了個布朗尼配熱洋甘菊茶 (趁這時候把鞋子脫了讓襪子稍微晾乾一下,還有腳掌等於是整天泡在冰水裡,還要走路,辛苦啊。)


 


疲憊的時候能來壺茶暖手,心就暖起來了...





 




六點半左右離開蠟燭工房走向政壽司,這時候雪越下越大,天色越來越暗,冷死啦!!!




 




政壽司光在小樽就有兩家分店,兩間都是真的。據說,政壽司是"將太的壽司"靈感來源,而且他也是第一個把小樽所有握壽司店整合起來的元老,創造出"小樽握壽司一條街"的概念,最重要的是,第二代老闆認為壽司不應該只有收入高的人可以享受,所以把政壽司原來只服務高檔客人的概念打破,訂價往下拉,讓一般上班族都能吃到正統的握壽司。




 




在壽司通的中間就是政壽司本店,我點了招牌十貫握壽司,價格好像是3980日圓,但個人強烈認為,跟元氣壽司沒什麼兩樣啊,湯也沒有比較好喝,也沒有供應甜點,我覺得,普通。 (不過這種很主觀的事情,留給大家去想像 <---實際上是因為太普通了,我已經不記得到底什麼味道了... = =! )


 


師傅連帽子都帶歪的!!!





 




走回車站的路上,我暗自決定,回到札幌我還要吃一個晚餐補回來!




 




所以一回到札幌,我就去百貨公司地下街吃咖哩飯,特大號的那種!




 




第五天早上計劃坐十一點多的機場特急,所以還有點時間吃了星巴克的早餐和逛一下街,我的心得是,札幌逛街好方便,通通集中在車站附近,要買什麼到車站就可以了。




 




這趟還有個小發現,如果你在日本坐車想逃票,還是有可能辦得到,因為人真的好多,站務人員沒辦法一個一個看,出口的閘門有時候也是完全打開,不一定要車票才能出站 (甚至有的站沒有出口驗票機),但如果你想要坐指定席,就一定不要想逃票,因為只有指定席會一個一個檢查,而且每一站停車都會有人上來檢查在這站上車的乘客的票,逃都逃不掉,被抓到還會很丟臉,所以想確保有座位的朋友,還是要乖乖買車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