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幾次了,但從來沒想過去倫敦以外的地方,這次有機會到牛津(Oxford)來開會,也算增廣見聞。


華航直飛倫敦希斯洛機場會從第四航廈出來。因為到牛津要從第一航站那邊搭長途巴士(或火車,但坐火車到牛津的話要轉車,所以長途巴士應該是最簡單的了),所以還得坐接駁地鐵到第一航站去轉巴士,但事情也沒這麼簡單。


第一航站出來以後,雖然外面就是公車站,但那些都只有去倫敦,要到其他城市的,就得去搭火車或長途巴士,總之就是要走去地下一樓火車入口,再上去地面樓層,就會神奇的到達長途巴士站。


X70就能直達牛津,但建議上車跟司機買票,WHY? 同樣是來回票,在窗口買票是26英鎊,跟司機買只要25英鎊...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事實是如此....


到牛津約莫80分鐘,但一路上的風景相當優美,綠油油一片,而且好多漂亮的很大朵花的樹~ 我同事說是cherry blossom, 不過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花朵長得比我印象中的櫻花樹大得多很多啊!


牛津整個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嗯,其實我不知道應不應該說她是個城市,因為實在很像鄉下 - 除了到處是綠油油的農村景觀外,市區也很復古,因為這裡法律規定不可以建造過高的房子破壞整體環境,所以大多數房子只有兩樓至三樓高,有好多間有上百年歷史了... 另外幾乎80%的土地都歸學校所有,所以這裡文學氣氛很濃厚,路上看到的大約也都是學生為主 (中國人好多啊啊啊!!!)。


我在牛津住的飯店相當不推薦大家來住 - Express Holiday Inn,因為交通非常不方便,而且飯店附近什麼東西都沒有。我當地的同事對於我住這間飯店非常驚訝,因為除了荒涼之外,這間飯店也沒有餐廳,更不要說要公車有多難等了... 我想我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得花錢坐計程車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用google map看一下... 真的是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hahaha...)


公司在Abingdon的Milton Park那邊,所以每天早上我得坐計程車到Oxford火車站 (如果等公車的話,整個旅程大約要再增加個一小時吧!),然後坐火車到Didcot Parkway,再轉公車到Milton Park。這實際上得花不少時間啊...


這兩天都在開會,開完會之後,同事們就相約去喝啤酒然後去吃晚餐,然後再去喝啤酒。哈! 真是愛喝啤酒的英國人啊... 想特別說一下這裡有一種啤酒叫Old Speckled Hen,同事們都大力推薦,他們說這是道道地地產自Abingdon的啤酒。我剛剛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這啤酒竟然有自己的Facebook網頁! "Old Speckled Hen" is a popular bitter, available both as a cask ale and pasteurised in bottles. First brewed in 1979 by Morland Brewery in Abingdon, Oxfordshire to celebrate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the MG car company" 這是FB上的介紹,還真的咧~ 是Abingdon的啤酒耶!! 我連喝了兩天,實在覺得喝起來很像"啤酒版的超濃烏龍茶"啊! 有機會大家請喝喝看吧~ (台灣應該只有玻璃瓶版本,但根據同事說法,玻璃瓶無法跟在pub直接喝那種的比啊!!)


明天我要去Bicester Village,是個超級大outlet,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