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有在考慮要來弄個老街的分類,畢竟我台灣的老街也都全部去過了啊啊啊啊....


我第一個一定要先講湖口老街,因為我吃到了人生第一個真真正正的"齒頰留香"的食物 - 艾草包(也有人稱草仔粿)!!


湖口老街因為是小小一條,遊客實在不多,可以吃的也不是很多,但我吃到的都剛好非常~非常~好吃。


第一個吃到的就是從教堂那頭進去第一攤的艾草包,咬下相當Q但又不黏牙的艾草包,滿口都是艾草香,就算吃完後十分鐘,嘴裡還是漫著艾草的味道。我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美食,只要台幣二十元,帶你上幸福美食的天堂!!! (你看我用三個驚歎號就知道,我這種嘴刁成這樣的人都能大心,你能錯過嗎!?)


第二個就是有個腳踏車熱芋泥兼賣梅子醃番茄,握低媽呀,那個蕃茄就是高檔法國餐廳的作法,去皮的番茄保留番茄的清甜再加上梅汁的微酸,酸柑甜呀~酸柑甜~ (台), 這裡也只要一盒35!!! (又是三個驚嘆號!!!)


第三個就到了湖口老街(可能是)最有名的"百年歲月",這家餐廳在我剛估狗的時候發現,很多網友抱怨這家餐廳沒有條理,但我想這點在一踏入餐廳時,就能感受到他們是一家"家庭式"餐廳了。整間店的服務人員包括廚師,我想應該都是親戚來的,來這裡吃飯可能要保持著去"阿罵家"吃飯的心情,才能融入他們的混亂狀態。起碼我是覺得挺自在的。(笑)


一坐下一個阿姨就端了一壺茶和一盤白瓜子來,這點我就覺得很爽了 (原來我很容易滿足碼~ㄎㄎ),然後我們就在阿姨推薦下點了臭豆腐炒青菜、筍絲扣肉和翡翠金銀蛋,當我問她這樣夠嗎的時候,阿姨說這樣應該夠了,不要再點了,我不禁覺得她好老實而又往心裡頭加分。另外白飯自己添吃到飽 (夠豪邁!)。這三道菜原則上都挺好吃的,其中比較奇怪的就是筍絲扣肉,她的筍絲和肉是分開的,意思就是說筍絲根本就沒有魯過啊~ 是原始的黃色...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倒是她的招牌翡翠金銀蛋我覺得很像西班牙烘蛋加上一大堆黑芝麻,如果你是無芝麻不歡的人,你大概會愛死這道菜... 最後加分的一擊,是阿姨過一陣子又端了一小碟辣椒醬來讓我拌飯吃,這個辣椒醬香而不死辣,配飯真的沒話講,夠味!


最後的最後,又加贈一壺烏梅汁,雖然比較沒味道,但是是贈送的,在"免費的都最好喝"的宗旨下,也要稱讚一下。


各位看官啊~ 你知道這樣吃飽飽又喝通海的一共多少錢嗎? 四百。是的,新台幣四百元,台北去哪找這種價錢啊!!! (又是三個驚嘆號!!!)


是,湖口老街沒什麼特別好看的,但絕對值得一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