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一個2007年媒體採訪的事情搞得很煩。


有個平面媒體叫做Zillion. www.zillion.nl 他們在2007年4月27日發email邀請我們做個電話採訪,在邀請採訪郵件中,有寫到採訪不用錢,但照片要收費。(Zillion是荷蘭公司)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問他"照片要收費"什麼意思,並表明如果這個電話採訪要收費的,那麼我們公司不接受這樣的採訪。電話中,Zillion的人說這是因為他們要派人來拍照片,所以有成本產生,那麼我就提議我自己給照片,那這樣應該就不用錢了吧? 他說應該是的。(注意! 是"應該")


採訪完畢,Zillion還蠻好心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好心!!!) 的寄了個order sheet來,問說要不要hard-copy,並於這個oder sheet上面標明,如果要超過25份的話,就會收費。所以我要了三份當做紀錄之用。


很好,到現在Zillion寄了類似存證信函的東西來,說當初登照片兩張,總共是3145.46歐元。


當初他模棱兩可的時候,我就應該要注意了... 因為我剛剛重新看了order sheet,那最下面有一行文字寫 "如果你簽署這張order sheet,表示你同意之前發給你的郵件內容。" 這不是陷阱嗎???


但關鍵是我根本沒有收過任何正式合約或者報價單要求要針對這個採訪(照片)付費,這樣不是很不合理嗎???


現在我老闆緊張死了,一直來問我這到底怎麼回事... 該怎麼辦好呢? 苦惱中...


後續: 昨天我發email跟他表明我的態度,他就說他理解,所以他願意只收50%的費用。


,如果他真的法律上站得住腳,他需要馬上就退讓嗎???


2.19更新


昨天仔細檢查所有歷史紀錄,發現原來現在和我對話的,是Zillion請來的討債公司Incasso. http://www.incasso.com/info/welkom/ 這間討債公司跟我說,Zillion跟他講願意馬上妥協,只要付50%的發票金額就好。(Incasso是英國公司,但非常奇怪,他的英文郵件文法和拼字很多錯誤!...)


雖然我跟他說我之前在電話中已經和Zillion聯絡人確認過因為沒有Zillion拍照投入成本,所以沒有照片費用,但該討債公司說,講電話那個都不算,書面資料就是我簽了Order Sheet,而Order Sheet裡面確實有提到2007年四月27日的郵件,所以表示我間接承認照片費用。


但我回信再次說明我的立場。


我並沒有與Zillion簽署任何書面合約同意照片費用,2007年4月27日的郵件是Zillion邀請我們做電話訪問的邀請信函,雖然郵件裡面寫到照片按照尺寸收費,但我回信以及其他所有任何文件都沒有表明我公司願意或同意支付照片費用。


簽署的Order Sheet上面只有載明我公司需付三本雜誌的運費,而無其他費用說明。


另雖然Order Sheet底下有寫一行字說: "該訂單表明根據4月27日郵件,同意印刷並發表該篇文章以及照片。" 但即使加註這句話,在Order Sheet上也沒有任何其他除了三本雜誌運送費用的收費要求。因此仍不能視為我公司同意照片收費,而只能說明我公司確認該次採訪日期以及願意支付三本雜誌的運送費用。


現在是到這樣了... 不知道Incasso會怎麼回信。


但剛朋友提到,如果這件事又牽扯到了討債公司,是不是應該不要再跟討債公司討論下去,而是回頭去找Zillion,表明他們的行為並不合理也不合法,並請Zillion終止對Incasso的委託?


 


嗯...嗯... 超級麻煩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