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非常喜歡吃生魚片,能吃到新鮮又口感好的生魚片,就吃東西來說,實屬最大樂事。


上個禮拜去吃了這家朋友推薦的日本料理,在華視附近,因為那裡可以請師傅配菜,這也是我最鐘意的用餐方式,所以就這樣開始丸壽司的美食之旅。


我想,我應該是被低估了。


一開始來的生魚片,就是再普通不過的旗魚,接下來兩道,也是很普通,普通到我現在已經忘了是什麼的魚。口感也普通。


這樣不行。進去之前就知道這應該是間精心製作的日本料理店,如果要我花1500 (1500好像是這裡有默契的低消) 來吃普通的魚和普通的料理,那我寧願去吃八定食或者爭鮮,還只要200塊。


所以我間接的暗示了堂主,這樣可能覺得不夠好喔... 所以從第四道到開始,終於出現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尤其是後來給我們吃了(庭長也有吃的)海膽,這個海膽是沒有泡過藥水的,所以吃起來特別新鮮又很甜,我是個很怕腥的人,但這海膽連我都能覺得好吃,果然是堂主說的"世界上最好吃的海膽"!


不過,最特別的,就是最後來了一整隻毛蟹,非常好,夠震撼,裡面的蟹膏也非常飽滿,這也是我改變決定要不要再光臨丸壽司的關鍵一道菜。


用餐期間來了另外一對客人,餐廳的人員都親切的叫他庭長,我想,應該是熟客了。他們在上菜的時候,就順便上了杯梅子汁給他,梅子汁對我來說,有很深遠的回憶,所以我就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也給我喝喝看呢? 這裡的梅子汁跟我ㄚ公泡的梅子汁,味道上是有些相似,他們都是沒有加防腐劑,也是泡超過一年的梅子桶裡的梅子,口味很甘甜,不會像市面上的梅子汁ㄧ樣死甜或死酸。庭長說,這可是來消費五年以上的客人才有的特殊招待哩! 那,我還要真感謝~ :)


總之,是一家口袋不夠深最好還是慎入的店,當天兩人花了5400,但我寧願花多點錢去享受精心製作的日本料理,也不要在這樣的店花1500隨便的吃普通的食材。


對了,後來跟堂主和老闆娘聊開了 (主要都在聊台北的日本料理店),堂主就說他要變魔術給我們看,他變了撲克牌的魔術和一個鐵環的魔術,看起來都有模有樣唷! 很有意思! 他說他還有好幾十招,下回再去看看!


 


p.s 我很喜歡吃生蝦,但當天一隻都沒吃到,好可惜啊...


p.p.s. 他中午沒開啊,如果要中午去,必須要超過五個人而且要兩天前預約,低消,一人NTD2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