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商業周刊介紹幾家"平價但高水準"的餐廳,小高玉就是其中一間。


由於它就在南港軟體科學園區那一棟裡面,我們刻意在下班後才去吃晚餐,希望可以避開人潮,但,我是多慮了。


小高玉在那棟的二樓,但是呢,從停車場進去建築物裡面隔著一道玻璃門,還要刷卡才能進出,我不太清楚沒有卡要怎麼進出停車場,這點到現在都是個謎。


另外小高玉地點隱密,要從摩斯漢堡進去才是,旁邊是旅行社(!)和一家小火鍋店... 難怪我們繞來繞去都找不到...


食材OK,但實在不是平價的迴轉壽司(應該說環境是,價格不是)。吃ㄧ頓下來,一個人也要七、八百左右,但因為小高玉完全沒有裝潢,所以在環境這邊輸給海壽司,而是跟元氣、爭鮮一樣,很平價的環境感覺。


小高玉其實有些私房菜,所以到那邊吃的時候,不要忘了和服務人員或壽司師傅詢問一下今天有什麼特殊食材,當天詢問之下有烤魚和些台灣特有的魚類壽司,但因為所有特殊的壽司都賣完了,所以就點了個烤魚來吃,還不錯,但魚還蠻小隻的,大約十公分長,也要幾百。


迴轉壽司台可能因為是晚上的關係,並沒有轉來轉去的自己拿,而是要向服務人員點,但因為價格超過我的期待,所以就吃了五盤左右我就走了... 留下很普通的印象...


話又說到元氣壽司,跟爭鮮幾乎同期進入台灣市場的迴轉壽司, 現在台北只剩下四家店,而爭鮮則是一家接一家的開,價格絕對是關鍵! 另外元氣吃不出什麼特殊的口感,魚肉也過薄,價格要比爭鮮都起碼貴上一倍,很難讓人信服啊... (當然有可能是食材品質和師傅手法有差異,但因為我駑鈍,只能分辨很好的和一般的。如新都里,品質好所以價格高,這個我能接受,因為一吃就知道食材和處理方式不同。但如果普通料理又要再細品質高低的話,這點我還做不到,我到現在只能區分"好"跟"普通"和"超難吃"這三個等級,哈!)


所以雖然元氣有些特殊的食材,比如說比目魚鰭,但處理的手法不佳,對這個食材來說,非常可惜...


另外呢,(忍不住要講!)


昨天去大直吃了家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大X寶 (不指名道姓是因為他們是一對夫妻創業開的,是不容易...)。這家店(乍看之下)價格很低,一碗干貝鮮蝦丼飯只要150,就覺得很便宜啊 ,外面都起碼是兩百啊,(這時候忍不住和八定食相比較),但是當飯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內容物飯 + 兩個(小小的)干貝 + 四隻(小小的)蝦子 + 海菜 + 黃蘿蔔一片,老實說,這樣要150我覺得沒有價值啊啊啊...


另外點了兩樣小菜,一個立貝沙拉、一個龍蝦沙拉,是,一個只要50塊,但一份小菜也都只有一口的份量啊! (我說的是女生的一小口那種份量喔,一個小碗裝著,碗裡面就裝著一片生菜和一口龍蝦沙拉這樣),這個50我都嫌貴啊啊啊...


起碼讓人吃得飽吧?! 這樣吃ㄧ口很不夠意思啊... 老闆...不要用低價把我騙進去再讓我傷心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