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除了在長榮酒店開了間La Petite之外,前陣子在忠孝敦化那邊開了間所謂平價餐廳,"讓你感受好像在朋友家吃飯一樣的自在!" 這是他號稱的飲食感受。


因為JQ的菜通常有水準,所以我也就去試試看他另一家...


老實說,個人不覺得平價也沒感覺像在朋友家吃飯的自在。


找個對照組來PK一下,我選義麵坊。雖然理論上來說JQ的餐廳應該比義麵坊這種平價餐廳要高檔,且整個料理應該精緻很多,但,實際上差不了多少。


我和朋友合點了四個前菜,沒點主菜,因為主菜大概都NTD700起跳:


1. 鴨肉柿子沙拉 - 義麵坊沒有,份量不大但蠻好吃,吃得出來他的淋醬有用白松露油,所以有松露味,但吃不到松露這樣。


2. 海鮮燉飯 - 這個聽名字好像是主菜,但不是,這還是Tapas,也還是前菜,所以份量大概就是鬍鬚張滷肉飯那種小碗的一碗,老實說,非常普通,義麵坊的海鮮燉飯比這個有誠意,份量大一些、海鮮吃得到,價格也更低。


3. 招牌披薩 - 尺寸就跟意麵坊的披薩差不多,因為是薄餅的,所以份量也小,吃起來也普通,但價格是意麵坊的兩倍。


4. 南瓜加麵包 - 就是三塊切片的法國麵包上面各頂著三個南瓜塊,也蠻好吃的,但價格是大約NTD 200,我想,200應該可以買個一整條法國麵包加上一整顆南瓜吧...


5. 一杯調酒


也就是說,我點的都是tapas,份量都很小,但是結帳時大約是新台幣1700,這包含了(礦泉)水資,對,在那裡喝水要錢,這點跟很多高檔的法國料理餐廳一樣,一個人60,可無限暢飲 (但是水無限暢飲,有什麼好吸引人的???),如果你要的是有氣泡的,很抱歉,60只能喝500c.c.,等於你一瓶一瓶買。


我不認為這是平價及讓人感到自在的餐廳。理由:


1. 搞喝水要錢這套就不能說你是平價了! 這通常適用在高檔餐廳,平價餐廳哪有人這樣搞的?


2. 平價餐廳不等於服務人員不需要訓練。這間餐廳的服務人員應該都是打工的學生吧?! 整個嘻嘻哈哈,我說的是嘻嘻哈哈,不是開朗、活潑喔! 我覺得服務人員活潑很不錯,像義麵坊的服務人員應該也都是打工的學生,也都蠻活潑,但是你不覺得他們很隨便,要來收盤子也會先跟你說一下。反觀Just In,可以明顯感覺他們一點點專業都沒有,只有在那裡一群人聚在一起聊天,然後過來幫你點菜的時候,照本宣科的念菜單 (因為它有一些當季菜單,他是寫在小黑板上,再由服務生拿過來給你看,他會跟你介紹,但整個就是照本宣科+嘻嘻哈哈,你問他這道菜大約有什麼配料,他不知道,還要回去問廚房)。


3. 餐廳一樣是一般餐廳的桌椅,沒有刻意營造舒適的感覺,我當天去是下雨天,因為沒帶傘,所以外套都淋濕了,淋濕了就已經很慘了,問服務人員是否可以將外套放在旁邊座位,不然放我椅背我靠著也很不舒服啊! 他們就說不可以,但當時整間餐廳只有我跟遙遠另一桌的客人,如果因為客滿,所以不方便,這樣我理解,但從我進門到吃完出去,餐廳從頭到尾都沒滿過,頂多一半的座位有人,到底為什麼不能讓我放外套?  


4. 結帳時,我問了結帳小姐刷哪張信用卡有優惠,他馬上說 "富邦有,但是是送餐前酒沒有折扣,這個在門口都寫得很清楚了,你現在講已經來不及了。" ㄜ... 有必要這麼衝嗎? 我不過是問有什麼優惠,沒有就沒有,你就不能客氣一點嗎?  什麼叫現在講已經來不及了? 語氣也很不友善啊!!


5. 價格太高 - 四樣前菜加飲料,要NTD 1700,不算調酒啊、水啊,一道前菜大約要330,我想,如果300多塊是一個主菜的價格,我會說你是平價,但是這等於是前菜啊!! 一般法式料理的前菜本來就是大約300多塊啊!!


總之,那天吃完出來,立馬去巷口的頂呱呱再吃了個套餐,很白痴...


 


----------------------------------------------------------------------------------------------


又,為了要印證義麵坊的料理和價格,我昨天又去吃義麵坊,Salami披薩+松露義大利麵+白酒燴蛤犡(這個超大盤的)+雞肉凱隡沙拉(大)+紅茶兩杯+水無限暢飲 = NTD約 600


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