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市場成了我近期的心頭好!


泰市場在信義誠品六樓,屬吃到飽的泰國料理加海鮮,晚餐一人大約在八百塊,但特殊節日又要再加100元。


聽到八百你可能覺得有點貴,但真的走進去才覺得,八百很划算耶!!


其實呢,12/15我就已經預訂12/24的耶誕晚餐在Libruary,一人1000,加200可以喝到紅白酒各一杯 (我就是為了200的紅白酒才去預定的!) 但,到了六樓,發現Libruary其實根本不用訂位啊!


整間沒人!!


在我腳踏如此多地雷店的經驗來說,這是個非常不妙的兆頭。


因此臨時決定要掉頭換家 (因為我俗辣,不敢去跟店家講,最後是由友人硬著頭皮說臨時取消訂位,真不好意思啊!!!) ,看到平常人滿為患的泰市場當天竟然不用排隊,但是也呈現幾乎要客滿的狀態,經驗法則就貿然的帶領我決定去吃泰市場了。


泰式料理就不多說了,只有蕃薯花生泥這個算比較特別的,其他的你在一般泰國料理店都大約能吃得到,值得一提的應該屬無限供應的生食: 手掌大的生蠔、手掌大的螺、生蝦、螃蟹 (大約有兩種,我都不知道名字)、生魚片、手掌大的燙花枝、水煮蝦等等,豈不令人食指大動??!!


但這樣的排場就能成為我心頭好? 沒那麼容易。


畢竟我也見過不少大場面了,真正的關鍵,其實是很主觀/偏心的加分題 - 紫蘇葉和生蝦!


我到目前為止,沒有去過哪家餐廳有無限供應的紫蘇葉! 個人私以為,什麼東西加上紫蘇葉都會好吃上100倍。雖然最後紫蘇葉都被我吃完了,我也去問他可不可以補充,結果他也都沒再補充,但,能一口氣吃上大約十片的紫蘇葉,也算大喜了!


生蝦雖然沒什麼味道 (還是牡丹蝦跟甜蝦好吃),但生蝦的口感還是有的,現在寫的同時,又好想再去吃啊啊啊...  


如果你也愛吃生食,強力推薦泰市場!


-----------------------------------------


題外話:


當天坐旁邊那桌的,是一對父 (大約40歲吧?) 子(大約國中生吧),兩人共吃了:


一小鍋湯 (那個就像三媽臭臭鍋那種大小,但內容當然比三媽臭臭鍋少),另外


爸爸吃了兩盤 - 一盤內容是一個生菜包豬肉還有一點點零散的菜,另一盤就是水果


兒子吃了三盤 - 一(小)盤咖哩飯、一(小)碗炒飯和一盤水果


沒了。


兩人吃的也未免太少了吧!!! 大驚!!! 整個生食區都沒去吃,兩人只有如小鳥般的吃ㄧ點點,跟他們一比,我們這桌簡直是豬啊! 他們搞不好也心想,你們也吃太多了吧(嫌惡貌)。


他們兩人停留的時間大約是30分鐘吧,我不由得開始檢討,是不是我吃太多了...


看看左右,不會啊! 我們旁邊那幾桌的,都比我早到,我離開的時候他們也都還在啊! 那這對父子到底來吃吃到飽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