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傍晚,一些朋友來家裡看DVD,看完準備出門吃晚餐的時候,在停車場的斜坡看到一個大約50歲左右的婦人倒在地上,腳上壓著自己的摩托車,一動也不動,估計是斜坡轉彎角度太大,而且因為下雨的關係地面濕滑,跌倒了。


我直覺就是馬上下車去幫她把摩托車扶起來。


所以想也沒想,我開車門就跳下車。A馬上從身後大喊


A: 不要動她!


我: 怎麼不要動她,她被車押住了,得先把車扶起來


A: 萬一等一下人家說是你撞的,怎麼辦?


我: (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先救人要緊的念頭還是在)


B: 還是先去叫管理員吧!


C: 這樣來不及了,她已經不會動了! 扶起來! (C也跳下車了)


B: 那我去叫管理員你們先把車扶起來,但不要動她。


A: 那等一下人家說是你撞的怎麼辦?


我: 不管這麼多了! 人命要緊!


就這樣,一陣慌亂中,我還是跟C先把婦人的機車扶起來,牽到旁邊去,但我們不敢動她,因為怕她有骨折,另外也怕破壞現場。


B去請管理員叫救護車了,急急忙忙的,我們又請管理員去通知她的家人,在這時候,我們四人也只能陪著婦人,A這時候,握著婦人的手,告訴她不要怕。


婦人還是一動也不動,但大約五分鐘後,她睜開眼睛


婦人: 我底兜? 這喜兜位?


我: 你在家裡的停車場,應該是騎車滑倒了。


婦人: 我頭好暈...


我: 對,你跌倒了,可能撞到頭,不用擔心,已經請你家人過來了,救護車也叫了


這時候的停車場,悶熱的要命,我們四個人全都汗流浹背,婦人穿著雨衣,應該更熱吧?


婦人: 這喜兜位?


A: 你在停車場跌倒了,你記得嗎?


婦人: ... 這喜兜位?


我們四個,面面相覷,不知道怎麼回答她。這時候,警察先生出現了,第一句話竟然是對著婦人問


警察: 你是被撞還是自己跌倒?


我: 她頭昏,可能撞到頭了,現在講不出話來。


警察: ㄟㄟ~ (推了婦人肩頭一下) 你是自己跌倒還是被撞的


我: 她現在講不出話來,可以等一下再問嗎?


警察完全不理我,自顧自的繼續問。


警察: 你叫什麼名字?


我: 她現在講不出話來! 她應該是騎車滑倒,我們過來的時候她已經躺在地上了。


警察: 你叫什麼名字? 你住哪裡? 車是你的嗎? 


A: 她講不出話來,你可以等他家屬來再問嗎? 快來了,已經請管理員去叫了。


警察咂咂嘴的站起來,終於認清她無法回答的事實。


一個大約50歲的男子和管理員小跑步的過來了,應該是她的先生吧。我見過他,是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停車格在我的附近。


男子: 啊 XXX 怎麼這樣,你怎麼了?


我簡單解釋了一下,但這男子,好像根本沒在聽我講話,一直在問這個婦人問題。我心裡真的很納悶,你們都怎麼了?看不出來她現在講不出話來嗎?


等救護車的同時,警察不見了,而這男子奮力的要把她安全帽拿掉,雨衣脫掉,可能怕她不舒服吧,但我和朋友們都覺得不妥,怕傷了她,但他不理會我們的建議,還是死命的扯婦人的雨衣,婦人手都被他凹得彎曲了,他還是要脫。


五分鐘後


男子:救護車太久了,是哪裡的救護車


A:我們請管理員去叫你的時候就順便叫救護車了,應該快來了


男子:我自己送去好了


B:不要吧,你這樣會動到她的身體,有擔架比較好


男子:我女兒怎麼還沒下來? 我跟她講媽媽躺在這裡,怎麼還沒下來?


我們四人,再一次無言。


警察又出現了,伴隨著救護車人員,又蹲下來問話,但這回問男子問題


警察:她叫什麼名字?


男子:XXX


警察:車誰的? 


男子:登記在女兒名下


警察無止境的一直問問問,而且他就蹲在擔架和婦人中間。


我:警察先生,你要不要讓救護車先送她去醫院你再慢慢問?


警察仍然不理會我,繼續問:她是不是住在這棟大樓


這時候我看到C已經握拳了,真的,連我都生氣了,人命關天,你還在這裡影響救助的丟一堆問題!你有什麼毛病?!


救護人員也是,沒有堅持要先救人,也站在旁邊等警察問話。


這時B就拍拍C,和C一起走去擔架那邊,對著救護人員說,你們可不可以先把婦人放上擔架,這時候,救護人員終於想到了要問問她的傷勢,但這時候,警察也還在問,A也怒了,說你先不要再問了,她無法回答,她先生也不知道,要問等去醫院再問!警察才又緩緩站起來。


我們就跟救護人員一起把她扶上擔架,他們就送她去醫院了。


從頭到尾,警察傲慢的心態、救護人員沒所謂的態度、遲遲沒下樓的女兒,這是什麼社會? 


 


喔,我們有被道謝嗎?沒有。沒被認為是我們撞的就不錯了。 <--- 這又是什麼悲哀的心態? 幫人還要怕被反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