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寒流來襲,在家的時候發現一隻流浪狗正躲在角落發抖。


是一隻西施! 白色的。


很可愛。大家都在旁邊圍觀,討論它有多可憐,主人有多壞心,但是,"那有沒有人可以把它帶回去養啊?!" 這句話一問出來,大家就像約好了一樣,突然都有事的離開了...


我最終還是把他帶離寒冷的冬天街頭,即使我力有未逮。


先讓他去醫院住兩天,讓醫生檢查一下順便洗澡,但這醫生,看就知道沒有盡到照顧的責任,我問他狗怎麼了,他就說皮膚病,那多久會好呢?不一定。錢當然還是照收,也拿藥給我回家每天擦,但,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


所以我把他帶回家了。


我家很小,所以第一天把它放在陽台,雖然有放布,雖然有擋風,但,他還是不停的抖,抖一個晚上,所以從隔天起,只能把他養在浴室了。浴室裡的他,從只會坐在角落發抖,到看到我回家會搖尾巴,這是信心重建,很大的一步吧?! 


"我又有主人了!"


真的很想好好照顧他,畢竟,流浪不是他的選擇,而且他也失去了在街頭走跳的能力,不爭不搶,不吵不鬧,這樣的流浪狗,如果我沒有在那時帶回家,應該,已經橫屍街頭了吧...


所以,又帶他去看另一個醫生。


這個醫生說,這是一種蟲長在毛囊裡面,才不是皮膚病呢!所以,開了藥給我,三天洗一次澡,還要噴10CC就要500塊錢的藥水。


錢是小事,但生命是大事。


這時有好心的朋友願意養他,宜蘭地大可以跑來跑去,又有其他小狗當朋友,真好!去到宜蘭,和朋友帶著他去看第三個醫生,這是朋友的狗狗家庭醫生。醫生對著我朋友說: 你最好不要養,這種狗生的是毛囊蟲,很會傳染,不只會傳染給其他狗,還可能會傳染給人。


我又帶著他,原車回台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