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我覺得很"桃花源"的餐廳。


首先他的地理位置,在某間辦公大樓的地下一樓,晚上去,簡直就是空城,我還想說應該是走錯地方了吧,而且招牌也不明顯,整個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走到B1,還邊要擔心會不會被綁架! (因為電影好像都這樣演,在空曠的辦公大樓地下室或停車場,遇到連續殺人狂這樣...)


到了B1,果然有餐廳,但門口也是像(早期的)辦公室的那種玻璃門,有兩個把手要自己推開那種,沒有自動門。坦白說,我在門口猶豫了約30秒... 到底要不要進去...



推開之後,簡直是別有洞天!!


整個餐廳的裝潢,採(古早味)金碧輝煌 - 內場的超級大鐵板料理台大約有三個,另外還有包廂大約五個,包廂內也有獨立的鐵板料理台。服務人員很多而且都是標準早期的服務生制服: 白襯衫配黑色背心加一個啾啾,女生還要穿黑色迷你裙,服務態度也是標準的彎腰式。



當然,早期"豪華高檔餐廳"必備的現場(沒人理)鋼琴演奏,也是一定有的!!


坐下後,領班阿姨憑她30年的經驗,一眼就識出我們並不是常客,也不是富人之流,所以態度相當不耐煩的給了兩份咩妞,然後就站在我們身後盯著... 在壓力超級大+咩妞寫一大堆的狀態下,我斗膽向領班阿姨請教要怎麼點比較好:


我: 請問一下,這裡菜單蠻複雜,請問要怎麼點比較好


阿姨: 看你要吃甚麼,這裡都是吃套餐,龍蝦配牛肉或者干貝配牛肉,還是海鮮配牛肉。(翻菜單翻來翻去指給我看)


我: 我不吃牛肉耶


阿姨: 剛不是說了,可以吃海鮮,那肉你可以配雞肉或羊肉


我: 喔,那我就海鮮配羊肉 (根本連海鮮套餐裡面有甚麼我都不知道啊啊啊... 價錢當然也都還沒看到...)


總之在糊里糊塗之下,我和友人就已經點好了,我們其實完全不知道應該要期待什麼... 因為(阿姨給的無形的)壓力真的好大。


坐著等的時候,注意到椅子非常特別,只有左邊有把手!!! 好酷!!! 想想真有道理耶,明明右手很少會需要放著啊,幹嘛要做右邊的把手呢 (登! 豁然開朗!!!)


好了,開始上菜。


一開始有一小碟透明小魚還有蔬菜棒,但好奇怪他只有給我們兩人一杯蔬菜棒,所以我就問了下服務員,他就說"喔,你還要多一杯嗎?" 就去多拿一杯來... 有點莫名其妙啊~ 那我不問的話就只有一杯蔬菜棒嗎???


吃完蔬菜棒,就來了湯,有洋蔥湯、南瓜濃湯、玉米濃湯三種可選,建議選洋蔥湯! 南瓜濃湯是速食料理包! 接著是鱈魚片(底下墊青江菜),然後就是龍蝦了(龍蝦是活的,所以看她在鐵板上掙扎其實很難受),龍蝦只有半隻,而且上面還蓋了一片(老派餐廳必搭配之廉價)起司。


龍蝦上菜的時候還附上一支鉗子和一碗檸檬水,我還很丟臉的問那碗水幹嘛的... (洗手用)。但我不明白的是,龍蝦都切開了,鉗子是要鉗甚麼東西???


龍蝦完後,是一個錫箔小碗裝著兩個蛤蠣的湯,再來就是水果沙拉了...


你以為吃玩水果沙拉就結束了嗎???


no no no ,回馬槍就是那個羊肉!


一共來了四隻羊小排,羊小排弄得很熟,但卻不會很"論"(台),是蠻好吃,接著還有先用培根下去炒過的蒜頭再炒豆芽菜,味道也很好。


吃完之後呢,就到旁邊的椅子去吃甜點和喝飲料,位置就在(沒人理)鋼琴演奏的旁邊,我覺得鋼琴演奏的老師彈得很不錯,唱得也很好聽,但確確實實沒人理。我本來還有在她曲目結束之後拍手,後來覺得好像很蠢就停止了....


甜點是(沒得選)烤布雷,另外咖啡紅茶二擇一我選冰紅茶,就是立頓茶包泡的那種加上檸檬片,有加檸檬就OK。


結帳你猜多少?


4000!!!


好貴!!! 感覺這樣的價錢東西好吃感覺也是應該的啊!!! 是夏沐尼的四人份了哩!!!


這間餐廳是1971年開張的,整間餐廳的客人果然是以年長者為主,應該是陪伴他們成長的、帶有著高級感回憶的餐廳吧?


不過年紀比我還大的餐廳真的很少見,又能在多次金融風暴中屹立不搖,還是要靠老客人,我這種年幼無知的咖小,可能要在非常特殊的狀況下,才會再去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