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真的是春天的時節... 路邊的花隨便拍都很美



這個久違的周末小旅行,本來計畫是到日月潭的,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到苗栗的時候就因為肚餓下交流道,就這樣決定不要去這麼遠的地方了。


苗栗因為之前跟他很不熟,所以也不知道要去哪玩,立馬用ipad+iphone+Garmin的景點書查一下,沒想到還挺多東西的馬~


兩天一日的行程如下,因為玩的蠻順的,提供給大家參考:


周六: 上午出發,中午到苗栗市區吃午餐(計畫是這樣啦,不過因為沒找到"市區",就隨便找家肉丸店吃一下就又上路了),接著到大湖,採個草莓,然後就到一個(自以為)很冷門的景點 - 清安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是條在山林間的很短的老街,一條小小的山路岔進去,很容易錯過的地方,誰知道,一到那邊發現人山人海,台灣果然到處都是人。吃了(應該很有名的)臭豆腐之後,就接著上路。


再往上走,就到了泰安。泰安是個除了溫泉外甚麼都沒有的地方,所以雖然考慮到泰安觀止很貴這個現實,但,如果又再想到這附近沒甚麼景點又要過夜的話,住好一點似乎是比較明智的決定!


我不太講飯店的,但這裡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泰安觀止,因為是個具有非常強烈設計風格的飯店,我個人非常喜歡。(現在再想想,雖然貴,但是挺值得的。)


我大概拍了兩百張照片吧,因為真的很漂亮的地方,這裡僅提供七張給大家參考看麥...


因為到的時候天色已晚,這是泰安觀止的飯店外觀,設計感十足! (第一印象已經加分啦!)



住的是觀月套房,在一樓,所以直通游泳池及大眾溫泉區,沿著游泳池一路走過去,就是溫泉區啦!



溫泉區。現場除了有躺椅、陽傘等基本配備外,縱橫交錯的冷熱泉池,著實感覺到用心的設計。後面牆面背後,是SPA區,再更後面,是裸湯區,我也蠻喜歡裸湯區,雖然不大,但是感覺很乾淨。溫泉區另外有個小吧台(左手邊那個小小茅草屋頂就是了),提供免費的飲料,如紅棗桂圓啦、香柚茶啦,很是貼心。




觀月套房 - 進門後就是一張床,床後連著個像禢禢米的小桌椅,附上幾本雜誌,適合吃吃東西然後看看書。再更後面,也就是窗簾後,則是半露天的冷熱溫泉... 廁所則在進門後左轉,很隱密。 整個設計非常有巧思! 我應該請我的室內設計師參考一下!! 我超愛這個天花板的啦!!!



觀月套房內的香精,是樟樹之類的味道


房間內就有提供冷熱泉,因為這間觀月套房是半露天式,所以有自然光灑進來,非常舒服 (這邊的牆面有嵌電視,跟MOTEL一樣,很好!)


因為早餐在五樓,所以我們抄捷徑(游泳池中間左轉)去搭電梯,而電梯內部也都是木頭裝潢,木香味十足。


隔天早餐大爆滿,竟然還要排隊才能用餐,這就比較討厭一點了... 所以我有凹他延遲退房一小時,就硬ㄠ到12點才離開。


下一站去汶水老街,就在泰安下山的地方,很近。因為也沒有很長的一條街,所以吃了當地特產 - 膽肝,之後,就往下一條老街出發 - 南庄老街。(膽肝好鹹,而且老闆好壞,我們才兩個人,看菜單上膽肝只有一個選項是250元的,就點了,誰知道其實可以要求小份的! 害我們硬著頭皮點又鹹又大盤的膽肝... 根本吃不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時間是草莓季,所以汶水老街上,每個攤位都跟草莓有點關係: 炸草莓、草莓章魚燒、草莓餛飩、草莓香腸、草莓... 甚麼都可加草莓,甚麼都不奇怪!)  


南庄老街其實距離大湖有一段,中間駕車時間大約有一小時多喔,要有心理準備~ 南庄老街有名的就是桂花巷,但也是人爆炸多! 就不多做介紹了。(這裡有桂花咖啡,我覺得味道蠻特別的,說不上好不好喝,就是很奇妙的滋味,可以嘗試看看!)


逛完老街,我們就去向天湖,這個湖是賽夏族知名景點 (不過不知為何,入口處的地方幾乎每個攤位都在賣蜂蜜... ),湖光山色,而且繞湖一圈只要大約10分鐘,非常適合不愛健行或登山的旅人! (笑)


向天湖這裡有個"雷女下凡"的說明牌子,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有希特勒的那個圖騰...不知道是巧合還是???


逛完向天湖大約是3點半,就去不遠的山形玫瑰喝喝下午茶。


山形玫瑰之前去過,印象中非常漂亮的地方,這次去也沒讓我失望。(山形玫瑰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太晚去就沒有了喔!) 老闆非常用心經營,山景也非常美麗,雖然有低消兩百元,但我覺得,如果你考慮他的經營成本和這樣的美景,這個金額是剛好而已。另外山形玫瑰也經營民宿,我沒住過,但應該也不至於差吧?!


喝完下午茶差不多就已經是五點多了,也是差不多回家的時候了...


這個行程很悠閒,又確實能走到一些有趣的地方,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