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飯店的鮨小馬是很多老饕美食本上的指名餐廳,所以昨天去感受一下。


鮨小馬很好玩,位在西華B1自助餐廳的某個走道盡頭。


先離題一下,上禮拜本來計畫要去西華吃牛排,結果停車時看到這間B-One自助餐廳正在推出澎湖週,比較特殊的就是有無限吃的旭蟹和生蠔,身為超級海鮮狂,我怎麼可能不來吃吃看呢? 所以就放棄(即將破戒的)牛排,吃了一下B-One。比較有特色的,有澎湖風茹茶、一種我在武漢吃到的瓜 (好像叫楊梅瓜?)、仙人掌冰沙(不過這不是真的澎湖仙人掌冰沙,他有加奶!!!),還有很多生魚片啊、土瓶蒸啊等等,還蠻好吃的,不過結帳後價格也不能說是可以每天吃的價格...  口袋不是很深的捧油們還是要考慮一下...


回到鮨小馬。


昨天本來(又是)要去吃牛排的,所謂的巴菲特牛排。要慶祝友人得到他的dream job! 這次(本來)是打定主意了,但因為在搭電梯的時候看到,原來鮨小馬在這裡啊 (我老是搞不清楚福華跟西華這些華的飯店),就又改變心意去吃日本料理。


(繞過整個B-One的buffet菜色),一進門,就發現現場只有兩個客人,白XX跟吳XX。ㄧ個是有名的財金界金童,一個是自爆初夜的.... 不知道算不算歌手啊!? 這兩個人怎麼會搭在一起呢? 總之,在滿頭問號的狀況下,我們就坐在他們旁邊的兩個板前位置上。沒點晚間套餐 (NTD 2000 or NTD2500),而是採用更冒險的師傅配菜法 (這個就是要先有破產的準備) 加兩杯啤酒。


第一道來兩片白甘,第二道是去皮牛番茄佐小魚苗,第三道是炙烤生干貝。炙烤生干貝好吃,但吃ㄧ整個生的,是有點覺得太生了這樣,接下來的五道通通是某某魚兩片的生魚片。生魚片也一口氣來太多了吧!? 我吃到第五道的時候,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因為雖然我很愛吃生魚片,但我偏好交錯著熱食或其他種類的食物一起吃,生魚片連發的話,(個人偏見的)口感會越吃越像肥豬肉....尤其第五道是toro.... 油脂超豐富~ 我就敗下陣來了... 跟師父講一下說我已經飽了,最後就再來一隻烤蝦就算結束。吃得算少了。


幾點觀察:


1. 一如網友的看法,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良好,但壽司師傅(共四人) 都沒講話,感覺有點莫名的無奈。而且這邊的蘿蔔絲、哇沙比等等都需要跟師傅提醒,師傅才會補,有點失去坐板前的親切感...


2. 板前玻璃櫃裡的生魚片都用保鮮膜包起來,就美觀來說,看起來會比較low一點....


3. 筷子還蠻奇怪的 - 前後兩端都是尖頭,所以沒有拿正或拿反的問題,但很像是拋棄式的那種竹筷,不知道是不是重複使用的呢?


4. 板前有放一台大電視,這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高檔日本料理店裡面有放電視的... 頻道是Travel&Living (如果放什麼新聞台,大家可能也沒心情吃了吧?! 呵呵)


5. 甜點部份是一個盤子上放奶酪和四片水果,但因為我不敢吃奶酪,所以請服務人員看是不是出別的給我,結果他就是給我那四片水果,只是把奶酪拿掉而已.... = = 好失望啊... 


結帳: NTD 4000出頭。


友人覺得這性價比不高,我想可能有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雜貨店老闆娘 的頭像
    雜貨店老闆娘

    雜貨店老闆娘的寒酸談話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