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講一講餐廳了。


最近其實還是吃很多不同的餐廳,但是沒時間好好寫下來,隔天就忘了...


昨天去看屏風的舞台劇 西出陽關,所以就順道在旁邊的法藍瓷吃晚餐。


法藍瓷官網: http://www.franzandfriends.com.tw/ 


菜單內容我就不細說了,官網上寫得很清楚,價格A套餐是NTD 850(的樣子),B套餐是NTD 980,還要加一成服務費唷!


因為A套餐的主菜是義大利麵和燉飯,B套餐是排餐,差一百塊,怎麼也應該是點排餐~ 所以點了B套餐。


無法說出"超棒的"這樣...


前菜我選了酥脆軟殼蟹附辣味雞尾酒醬,但是其實沾醬是白色的沙拉醬,根本沒有辣。然後軟殼蟹沒有酥脆,反而有一點濕濕的... 我只吃了一隻腳就沒吃了。


沙拉我點的是燻鴨甜橙野菜,雖然沒叫人失望,但是所謂"野菜"也有點美化了,畢竟就是一般的沙拉菜,沒有特殊菜種的驚喜。


湯品就蠻糟的,不管是南瓜甜玉米奶油濃湯 (甜味嘗起來像是糖) 或是雞肉蕈菇蔬菜清湯 (像自助餐的免費湯),都讓人即使很小碗也喝不完。


主菜我點的是香煎海鱸魚佐白酒橄欖鮮蛤汁。這個還蠻好吃的,雖然一般鱸魚的皮要煎到焦脆才是王道,但是魚的厚度很有誠意,魚皮沒有脆這件事就原諒他了.. (哈哈,我是哪根蔥啊) 而且旁邊的蔬菜有一根花苞,蠻好吃的,其他的洋蔥和半顆小番茄也有烤過,廚師應該是有仔細思考主菜的擺盤和口感。


甜點則是古典巧克力蛋糕,奇妙的地方是我吃不出巧克力味! 雖然蛋糕很黑,不像是85度C的巧克力蛋糕那種淺棕色,但是沒有巧克力的香味!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我平常吃的其他家有加香精,所以我習慣了這樣不天然的風味,還是他真的沒有甚麼巧克力在裡面?!  (但是話說回來,我平常吃的應該也是真材實料的...) 總之蛋糕不會太甜不錯,但是完全沒有巧克力味很怪。


飲料則是點了花草茶,很像是小時候阿公泡給我喝的養肝茶,所以我很喜歡。


這間餐廳的賣點可能是有現場音樂演奏/演唱,但是因為沒聽到,所以我覺得一個人要1000塊好像是有一點過了...


個人建議去就主菜單點,套餐沒有加分啊啊啊...


P.S. 現在有花旗饗樂卡打9折,意思大約是免收服務費。


 


那也順便講一下西出陽關好了。


這齣舞台劇基本上不是以故事取勝,是以日常生活的細節,來傳達民國38年撤退來台的老兵心情。老兵因為被迫來台,娶了台灣人妻子,但是因為不能認同台灣人的生活,所以很痛苦; 又或者是還想著在中國的妻子,認為總有一天會回去,所以終身未娶,但又心生怨嘆...


這兩種常見的老兵,會把悲悽寄託在紅包場的歌聲中,所以認紅包場的歌女當乾女兒 (其實心裡想的是要OOXX,哪是真的想收女兒呢...),但是歌女哪會嫁給老兵哪? 其實就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唄。


"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 裡面很關鍵的一句話。


可能因為我沒有認識老兵,也沒有家裡是老兵爸媽的朋友,所以我對於老兵一心一意想要回中國去,認為台灣是鬼島的心情 不。能。理。解 。真的想回去就直接回去定居就好,幹嘛還賴在台灣又心生怨懟呢?


因為沒有故事架構,只有(讓我覺得沒有必要的)生活細節演出方式,看到中場就想走了... 但是因為票很貴,所以又坐下來... (呵欠連連)


(請不要讓我影響你對這齣舞台劇的任何看法,畢竟我的看法非常偏頗。應該是因為我沒接觸過這樣的人,無法理解他們的心情,所以這些細節無法感動我。但是如果有接觸過老兵的觀眾們應該會很喜歡吧,畢竟我覺得是有確實傳達出每個角色的個性。)


對了,坐我斜前面的是型男大主廚的主持人夏于喬,坐我斜後面那排的有蕭萬長、龍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