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本來想去吃老四川麻辣鍋,但是到了之後發現我是癡心妄想。
雖然店裡面只坐半滿,但接待店員說 "大概要九點才有位置喔,都訂滿了"


好的,那就馬上問一下老朋友估狗,看附近有間網路名店,老闆娘非常有個性,東西也辣、口味重。就這個啦!


徐淮人家一如網友們說的,這裡沒有菜單 (意味著你不知道結帳時會不會需要脫褲子),老闆娘也是北方姑娘。


一推開門,我問只有兩人可以吃嗎? (因為有的店菜都好大,人數少根本吃不了),北方妞老闆娘回:有甚麼不行的。


哈!


 


坐下來之後,老闆娘問你們兩個人要吃甚麼? 還好我有先估狗,說出店的招牌菜"羊蠍子",老闆娘馬上投以讚許的眼光,說那就吃一個兩人份的,再吃個菜。她推薦炒芹菜或炒土豆絲,我問吃辣的話哪個比較好,她說那吃炒土豆絲,她來幫我炒她平常自己吃的辣度。好哇。


(羊蠍子並不是北京可以看到的,真的蠍子拿來吃,而是羊髓,只是因為橫斷面像蠍子,所以叫羊蠍子 (但是我覺得根本一點都不像蠍子!! 勉強要講的話,應該是牛角啊); 土豆則是馬鈴薯。)


徐州菜口味重鹹重辣,很北方的感覺 (但是徐州並不真是在北方,算南北交接地帶而已),炒土豆絲一上桌,一陣酸辣味撲鼻,友人K一邊吃一邊流汗喊辣。


對了,這裡很棒的地方是可以自己去買飲料,應該說,老闆娘鼓勵你自己去買飲料進來喝,她沒賺這個錢。整間店很小間,飲料櫃自然小,裡面只有台啤,如果你要喝台啤以外的飲料,老闆娘會叫你自己去外面的便利商店買,她說"便利商店飲料要甚麼有甚麼,我幹嘛這麼麻煩自己準備?" 我最喜歡可以帶自己飲料進去喝的店了! 原因有二:


1. 店裡的飲料都莫名其妙的貴,一般20的要賣我35,啤酒則多會貴上個50塊。根本沒道理啊!  餐廳附近通常都會有便利商店,又不是有運費的成本,店家也沒針對飲料提供特別的價值,為什麼能多收錢呢?


2. 店裡的飲料通常都很劣質。常見的是"沒聽過名字的芭樂汁"、"100%不純正的柳橙汁"、"香料味極重的XX烏龍茶"。我想喝的裡面沒有啊....


 


有次我去永康間那間很有名的街邊居酒屋風格燒烤店,因為買了搖搖紅茶,就直接喝,馬上被店員指責說不能喝外帶飲料.... >_<~


扯遠了。


羊蠍子鍋一上桌,不是我以為的小火鍋類,而比較像干鍋雞那種,裡面很多洋蔥、蒜頭、辣椒、花椒、香菜、芹菜,朕龍心大悅~ 馬上下筷~ 哇! 很香,雖然不是很辣,但是淡淡的花椒香,我喜歡。(是說是不是"淡淡的"因人而異,我口味吃超重的,K說這根本就是乾的麻辣鍋碼!)


因為是脊髓骨,黏在旁邊的肉自然不多,隨便吃一吃之後,店裡阿姨 (這裡沒有年輕小姐,都是阿姨輩)問要不要吃麵了,好哇。


她就把羊蠍子鍋拿進去廚房,加進了麵條煮,有點日本火鍋吃完會加飯變成粥這樣感覺。


我覺得最後這個湯麵比單吃好,味道更融合,麻辣的芹菜、洋蔥這些配著吸附了湯汁精華的麵條吃,很過癮。


 


對了! 這裡沒有白米飯! K因為炒土豆絲很辣,跟老闆娘說要一碗飯,被老闆娘說了一頓,主旨是"我們這裡不吃飯,你叫飯是很沒禮貌之類的"。(但是辣的東西真的很下飯啊!)


羊蠍子兩人份一鍋 NTD. 700


炒土豆絲一盤 NTD. 180


跟我一樣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喔!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6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雜貨店老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